学院概况 INTRODUCTION 建设新型特色文科!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学院简介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是隶属南方科技大学的一级学院教研机构。学院由人文科学中心,社会科学中心暨高等社会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中心(为UNESCO高等教育创新中心提供实体支撑)、语言中心、艺术中心5个系级教研机构组成。

为实现南方科技大学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学院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整合各中心资源,发挥各自优势,调整教学科研发展目标,理清思路,找准学院基本定位:建设新型特色文科,简称“新文科”。我们的特点是:小而精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一流水准的文科通识教育;文理融合的特色文科研究。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教育教学发展方向是:为学生提供一流的文科课程教育,构建创造性文科实践活动的自由空间,营造高水准育人的校园人文环境,其目标是使得本校毕业生不仅掌握精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同时也具备人文社科的思维逻辑,实践根基和创新潜力,从而成为具有时代引领意识,文理兼通,面向当下和未来的跨学科创造性人才。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科研重心是:大力推动具有前沿性,国际化和学科交叉特点的整合研究,其目标是形成具有能够整合理工科学科优势的特色文科研究集群。

为建设一流理工大学的新型特色文科,南科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将不断摸索,以创新型的体制模式去展开教育教学,学科构建,队伍建设和研究工作。形成文理融合的特色文科研究,以高水平文科资源服务社会。

about_1.png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教育教学 发展方向

为学生提供一流的文科课程教育,构建创造性文科实践活动的自由空间,营造高水准育人的校园人文环境,其目标是使得本校毕业生不仅掌握精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同时也具备人文社科的思维逻辑,实践根基和创新潜力,从而成为具有时代引领意识,文理兼通,面向当下和未来的跨学科创造性人才。about_2.png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科研重心

大力推动具有前沿性,国际化和学科交叉特点的整合研究,其目标是形成具有能够整合理工科学科优势的特色文科研究集群。

about_3.png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科研重心

大力推动具有前沿性,国际化和学科交叉特点的整合研究,其目标是形成具有能够整合理工科学科优势的特色文科研究集群。

about_3.png

院长 | 陈跃红

讲席教授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 人文中心主任

简介:

陈跃红,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讲席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人文科学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人文特聘教授。曾经担任北大中文系主任,北大校务委员,北大中国诗歌研究院副院长,中英双语杂志《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双主编,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民语文能力研究暨测试系统分类建设”首席专家。 先后担任澳门大学短期讲座教授,韩国国立忠南大学交换教授,台湾实践大学客座教授,香港大学访问学人,荷兰莱顿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组织委员会主任(在任)等。

学院党委书记 | 潘峰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简介:

潘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理学学士、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硕士。2012年4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先后担任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副部长等职务。曾长期供职于新闻媒体,获中国新闻奖2项、广东新闻奖8项、广东省理论宣传奖一等奖1项、深圳新闻奖20余项。

© 2018 人文社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51456号

Design by Un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