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RESEARCH NEWS 实时更新,让您更快速的了解院系资讯

更新时间:2021-12-08

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参访南科大人文社科学院

383a78f0f570400de06b2e8fa73ef76.jpg林毅夫教授参访南科大人文社科学院


2021年12月4日上午,前来南科大讲学的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在南科大人文社科学院院长陈跃红的陪同下,参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及人文科学中心实验室。

adeffa118f3de3e536ee2a525f93dbc.jpg


2.jpg

陈跃红院长陪同林毅夫教授参访


参访过程中,林毅夫教授对学院这座融汇中西,集徽派建筑色调和线条,客家围屋院落结构和北欧极简主义风格的建筑,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仔细张望,频繁提问,并兴奋地说,这是他见过的最有中西融合特色的文化和现代审美特征的校园建筑,完全是件艺术品,空间和景观高度和谐,放在中国和世界任何大学都是独树一帜的,应该宣传出去。争取拿中国乃至世界的校园建筑大奖!

在参观人文科学中心和人文学院的一系列实验室,譬如智能语音实验室、机器写作研究室、沉浸式VR文科实验室、人文车间、以科幻创作为中心的科学与人类想象力中心、数字展厅、智慧阅览室、微课教学视频制作中心、计算人文学研究中心以及教学天文台的时候,林毅夫老师惊呼大开眼界,颠覆了文科认知的三观。他表示,这些实验室具有超前的创新,是真正的跨学科和科技人文新文科,颠覆了他对文科的传统印象。他还说,北大正在筹谋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建设规划,此行回去后将派人前来学习,借鉴提取其中有价值的元素,以作参考。

c422eed2fdf73b44d8df8325bf501c1.jpg

陈跃红院长陪同林毅夫教授参观人文中心博物画展


参访结束后,林毅夫教授深情地说,南科大人文社科学院的环境安静而不沉闷,在这样的环境中进行学术研究,心态会开敞而放松,有利于思考和写作,他还满怀期待地说,今后倘若有机会,很希望能在这样的地方集中精力写点东西。陈跃红院长表示欢迎,并祝愿林毅夫教授在学术上取得更大成就。



文字:陈劲松

摄影:余蓓等


© 2018 人文社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51456号

Design by Un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