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RESEARCH NEWS 实时更新,让您更快速的了解院系资讯

更新时间:2021-12-20

暨南大学文学院来我校人文社科学院访问交流

2021年12月17日下午,暨南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魏霞带队来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访问交流。

南科大人文社科学院院长、人文科学中心主任陈跃红陪同魏霞一行参观了人文实验室、数字人文工作室、学科融合工作室以及数字图书馆等六个新文科实验室,并介绍了南科大人文社科学院新文科的特色、新文科的发展理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学院整体规划情况。南科大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社会科学中心暨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主任周永明、社会科学中心暨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研究教授高大伦陪同客人参观了《陶说》展览。

1.jpg

陈跃红讲解

双方随后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南科大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潘峰主持。潘峰对暨南大学文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期望借此契机,学习暨大文学院在学科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2.png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魏霞介绍了暨南大学文学院建院92年来的总体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近几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中华文化传承传播、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暨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王京州从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创新做法、工作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情况。

周永明介绍了我校人文社科学院的发展历程、特色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建设目标等方面情况。潘峰从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党建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双方就新文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双方表示,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开端,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双方事业共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访期间,魏霞一行还参观了南科大办学成果展。

11.jpg双方合影



文字:李世佳

图片:王超


© 2018 人文社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51456号

Design by Un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