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RESEARCH NEWS 实时更新,让您更快速的了解院系资讯

更新时间:2020-12-16

深圳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来我院参访交流

2020年12月15日,深圳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王维斌、表演系系主任吴熙和副系主任尹迪一行来我院参访。我院院长陈跃红、树礼书院院长李蓝,人文中心副主任杨果、人文中心教授吴岩和田松老师参与了此次座谈。

本次参访主要是在双一流高校建设背景下,两院之间探讨校际合作和学科共建的方向与路径。会上,院长陈跃红对王维斌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南科大的“新文科”发展定位和未来“科技人文”合作的设想。陈院长表示,推进跨学科专业发展,建设守正创新交叉融汇,具有科技人文特色的 “新文科”学院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建设目标,也希望能够在这方面与深圳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展开合作。


QQ图片20201216213658.jpg


深圳大学王维斌院长向我院介绍了深圳大学戏剧影视学院的历史、发展定位和组织架构,也对戏剧影视学院的师资情况进行了较详细的介绍。吴熙主任向我院教授介绍了戏剧影视学院发展至今的主要成果,包括演出获奖、出版专著和科研立项情况,以及“戏剧治疗”和“实验戏剧”两个特色方向。会上,来访教授高度认同陈跃红院长的发展理念和合作定位,提出希望能够整合双方的技术和人力资源,在具体项目和创作上展开合作。

学院领导还邀请来访教授参观了学院新建的语音实验室、人文车间、人文虚拟实验室、演播室、数字阅览室等特色文科实验研究平台。


QQ图片20201216214024.jpg


至此,参访活动圆满结束。王维斌院长代表深圳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对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此次参访在相关问题方面都得到了有益启发,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

© 2018 人文社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51456号

Design by Un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