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RESEARCH NEWS 实时更新,让您更快速的了解院系资讯

更新时间:2020-12-24

【会议预告】北京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和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联合举办:“后疫情时代的跨文化研究:问题与方法”学术研讨会

后疫情时代的跨文化研究:问题与方法

学术研讨会

 

主办方:北京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

会议简介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面袭击了人类社会。截至目前,新冠病毒仍在世界范围内肆虐。虽然疫情防控任务依旧艰巨,但国内防疫形势长期稳定,世界各国对疫情的应对举措渐趋系统,一个新的“后疫情时代”正在到来。

走进后疫情时代,人文学者的反思与洞见不可或缺,“跨文化”的沟通也不再只是一份诗意的浪漫,而是渗透了现实的血肉。经此一“疫”,如何以更为深沉的人类意识、人文精神投身跨文化的研究与写作,成为了人文学者面临的迫切使命。为此,北京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与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决定联合主办“后疫情时代的跨文化研究:问题与方法”学术研讨会,以人文学者的担当,探索新的时代语境下跨文化研究的新思路、新方法。 

会议时间:1226日 星期六 9:00-18:00

会议地点:人文社科学院B101报告厅(主会场)/ B202学院会议室(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01224205729.jpg


© 2018 人文社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51456号

Design by Un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