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RESEARCH NEWS 实时更新,让您更快速的了解院系资讯

更新时间:2021-03-05

南科大附中大文科教师到南科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参观学习

2021年3月4日,南科大附中大文科全体教师在王佩东校长的带领下,来到南科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以下简称“人文学院”)进行参观学习。人文学院院长、讲席教授陈跃红全程为南科大附中大文科教师们进行引导参观与讲解培训,并作了“守正创新、交叉融汇”的报告。南科大语文能力与语言认知教研室主任、树礼书院院长、讲席教授李蓝陪同陈院长引导老师参观,并作相关实验室的讲解与介绍。南科大附中教师纷纷表示,此行开拓了眼界,打开了思想,收获良多。


1.png

南科大人文学院院长、讲席教授陈跃红为南科大附中大文科教师们进行引导参观与讲解培训


参加本次参观学习的共有二十余位南科大附中大文科教师,包括语文、英语、政治、历史等教研组的老师们。陈跃红院长首先带领老师们参观了人文学院刚刚投入使用的新楼。新人文学院融合了徽派建筑与客家围屋的特点,同时又具有后现代派建筑的解构主义风格,整体依山就势,轻巧通透,是极富文化韵味的新岭南建筑。建筑本身将传统和现代、科技与人文高度融合,体现着新文科的融合特点。这让南科大附中的老师们从功能性和审美性上,对新文科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


4.png南科大人文科学中心


随后,陈跃红院长带领老师们参观了人文车间、空间与媒体实验室、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人文虚拟实验室、科学与文明研究中心、机器写作研究中心、写作与交流教研室等实验室。在参观和学习过程中,陈跃红院长为老师们讲解了各实验室的目标、成果、运行的原理以及支持的理念。李蓝讲席教授为老师们重点介绍了语音实验室,对语音研究的现实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参观和学习让老师们对目前文科的前沿话题、社会新生的人文现象以及南科大人文学院创造性的开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2.png

南科大语文能力与语言认知教研室主任、树礼书院院长、讲席教授李蓝为附中老师介绍人文学院语音实验室


陈跃红院长讲到,南科大人文学院举办了很多高水平大型学术讲座,希望附中的同学和老师以多样的形式参与到讲座中,这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是很有意义的。南科大附中大文科和南科大的人文学院的深度交流已开始。人文学院将派出教授到南科大附中作讲座,并在教师培训、学科建设、课程开发、高考备考等多方面对南科大附中进行支持。陈跃红院长强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文科的发展一定离不开与技术的融合。陈院长鼓励老师们要终身学习,要注重知识更新和观念更新,要守正创新,做有特色的教育,成为有特色的南科大附中名师。


5.png

人文学院院长、讲席教授陈跃红作“守正创新、交叉融汇”的报告


王佩东校长讲到,今天的参观和学习让老师们真切地体会到打破学段壁垒、打破学科壁垒的意义。王校长叮嘱老师们以两位教授为榜样,终身学习,做学术型、研究型的教师。


© 2018 人文社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51456号

Design by Unison.